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大会 2020-10-23
字号:

10月14日下午,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培训大会。市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郭术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条例》宣贯培训作出部署,明确全市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条例》宣贯,分类组织监管人员、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培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监管部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将《条例》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来抓。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满足公众对美好生活追求、实现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化妆品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二是以更真的态度全面加强《条例》的学习贯彻。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督促企业全面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引领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提高监管工作效能;推动协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全力确保《条例》的落地生根。要加强宣贯工作组织领导,集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做好《条例》实施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要充分把握《条例》立法精神、宗旨原则及核心要义,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推进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保障消费者健康,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会上,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作了宣贯讲解。部分企业代表围绕贯彻实施《条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市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投诉举报中心以及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22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部分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共计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