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产业地图》的通知

字号:

沪府发〔2018〕51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产业地图》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上海市产业地图》是统筹优化全市产业定位和空间布局的重要依据,对加快构建现代化新型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产业地图》系统梳理了全市产业发展现状,明确了各区及重点区域的产业定位,谋划了重点行业的空间布局。《上海市产业地图》覆盖一二三产业,聚焦融合性数字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包括产业现状图70张和产业未来图31张,共形成产业地图101张。其中,产业现状图全面反映产业创新资源分布,梳理标识重点企业、龙头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功能平台、协会联盟等创新资源;产业未来图前瞻规划产业发展布局,聚焦产业总体布局,16个区、67个重点区域、“3+5+X”区域产业定位,以及27个重点行业空间布局。

  现将《上海市产业地图》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强产业地图宣传推广,着力推动产业地图落地。坚持区里抓产业准入、市里抓统筹布局,加快构建以产业地图为引领,集规划定位、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精准服务、政策支持于一体的产业全流程推进体系。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7日

  《上海市产业地图》链接地址:http://map.sheitc.sh.gov.c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