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群

  记者 顾杰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10日上午9时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90千赫、调频93.4兆赫,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网等主要网络新媒体,届时将现场转播大会开幕实况。

  记者 顾杰

  昨天,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会议议程和日程,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今年的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推动上海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对于引导广大委员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团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会议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会议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程序正确行使委员权利,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精准建言资政,紧扣上海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提高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点环节深入协商,着力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海改革发展贡献金点子。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做好聚人心、筑同心、强信心的工作,更好激发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奋进之力。要严肃会风会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履职作风,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充分展现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履职风采。

  根据有关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记者 顾杰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胡文容、张恩迪、陈群、肖贵玉、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任第十四届市政协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文容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作说明。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常务主席会议和有关会议主持人名单、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分组会议各组召集人名单、会议秘书处机构设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