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动新片区聚人气出形象强功能 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0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7月6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订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更好发挥增长极和发动机作用;研究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原则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并指出,要抓紧抓好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着力构建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在功能培育、产业能级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上下功夫,一手抓对接国际通行规则,一手抓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新片区聚人气、出形象、强功能。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制度创新为动力,为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弱项,创新人才发展政策,完善全链条育才、全视角引才、全方位用才的发展体系。要压实责任,建立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多部门合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