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城市汛期安全防线 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1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7月1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研究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预测预警,科学分析汛情变化情况,完善各项工作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本市防汛实际,聚焦重点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销项整改。要充分发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作用,强化指挥调度,加强信息共享,落实抢险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队伍的组织保障,坚决守住城市汛期安全防线。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并指出,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让更多企业能“高效办成一件事”。要进一步强化“店小二”精神,加快各类手续办理速度,努力让“特斯拉速度”成为常态。要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完善改革措施,积极营造容错纠错、支持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本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并指出,要切实做强大学科技园的“科技属性”,提升科技服务供给能力、创新策源功能和辐射效应。要将高校发展规划、科技园运营计划与全市及所在区的产业规划有机衔接,将科研资源转化为产业升级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