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得住放得活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9-2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9月2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持续提升城市防洪除涝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并指出,事中事后监管与简政放权相辅相成,只有管得住、管得好,才能放得开、放得活。要用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两张网,灵活运用多种监管方式,加快完善规范有序、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纲要》并指出,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让全民健身更智慧、更便利、更普及。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着力扩大体育消费,繁荣体育文化。要合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有序开放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防洪除涝规划(2020—2035年)》并指出,上海是濒江临海的超大城市,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持续提升防洪除涝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对标一流标准,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和运行效能,打造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海绵城市。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统筹推进长江上下游、干支流的防洪除涝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